樂天級小帆船(Optimist)是專為少年設計的船隻,適合8-12歲小朋友使用。Optimist以結構簡單、容易操縱以及穩定為主,是小朋友入門學習帆船,甚至是鍛鍊競賽技巧的最佳選擇,因此亦成為不少帆船賽事所採用的船種。
激光碧高型小帆船(Pico)主要用於初階技術訓練及短途旅程,是各海上活動中心的常用的訓練船種。Pico可以由單人或雙人操縱,以及可以掛起兩面帆,因此可以學習到不同技術。
420型帆船(420)是一艘雙人駕駛的帆船,特點是靈敏度高以及船速快。420可以掛起三面帆,對舵手和船員之間的默契及技術要求較高,適合進行進階技術訓練。
參加者可以學會操控一艘帆船,依靠風力航行,獲得無可比擬的滿足感,令你從此愛上乘風破浪!
本營地是中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的認可訓練場地,可以為參加者提供各項帆船技術訓練課程及簽發證書。 熱門訓練課程包括有一級帆船課程(2天)、一級及二級帆船課程(5天)、以及其他進階訓練課程。
少年帆船訓練課程是專為小朋友而設,令小朋友盡可能從小接觸並愛上帆船,吸取更多經驗,為日後成為頂尖帆船運動員打好基礎。 熱門訓練課程包括「少年帆船第一級:入門訓練」、「少年帆船第二級:舵手訓練」、「「少年帆船第三級:舵手進階」、「少年帆船第四級:競賽入門」。